新浪财经

青岛新房价格涨幅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40 半岛都市报

  1~11月份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升6.8%,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王海强 通讯员 王西军) 18个两改项目进入收尾,今年新增廉租保障4105户……记者今天从市建委获悉,本市今年年初确定的住房建设任务总体进展顺利,全年目标已基本完成。目前,本市今年确定的18个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了规划设计方案,全部实施了拆迁,累计签订拆迁协议20200户,正在进行拆迁收尾工作,其中安置区片拆迁任务基本完成。有17个项目确定了建设主体,已经开工建设。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市内四区8200万元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目前市内四区已累计登记廉租住房家庭7482户,其中今年受理申请并实施保障的有4105户,超出了本市前五年廉租住房保障户数的总和。目前五市三区已对224户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实施了廉租住房保障。在租赁住房建设方面,市财政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的河马石租赁住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09年1月竣工。同时,本市在李沧区文安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又落实了300套租赁住房,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同时,今年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限价)

商品房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经开工在建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新开工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竣工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另外,本市今年已开工在建普通商品房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竣工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年度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经过增加住房供应、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住房需求等努力,本市稳定住

房价格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6.8%,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增幅低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1.6个百分点,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20名,比上年同期下降了7个位次。与此同时,有关部门通过控制套型标准、严格项目招投标制度、加强价格全过程动态审核和销售管理等措施,控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成本,使今年本市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保持稳定;通过加大限价力度,确保了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低于去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