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亚酝酿出租车行业大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4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2月12日电 (记者 吴钟斌) 出租车承包金过高、私下转让承包、司乘人员素质不高……这些已成为三亚的一个突出问题,并影响着三亚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形象。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委获悉,三亚正在酝酿出租车管理行业的重大变革,将从明年初开始实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及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三亚将解决出租车行业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作为一个突出的民生问题进行研究。今天,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对此再次专题调研,并当天正式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谋划此事,一系列的变革从明年初开始实施。

  三亚现有6家

出租车公司,出租车总数为1082辆。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目前各出租车公司除一次性收取车辆单车承包保证金12万元外,承包司机仍需每月上缴公司约7000元承包租金(含公司代缴的各项费用在内)。不少司机反映,承包租金明显过重。一些公司还指定车辆定点维修厂,维修厂家收费也偏高,造成车辆经营费用增加。此外,三亚还存在不少高价私下转让出租车经营权的行为,承包费甚至高达近30万元。司机为收回成本,不得不采取各种手段,包括收取回扣、变相宰客等等。据三亚市交通局负责人说,三亚还存在不少
黑车
、套牌车,这些都是整治的范畴。

  此前,三亚已就此作过多次调查与研究,寻找解决方案。今天,三亚市委、市政府明确,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一周内全部完成相关的方案,包括成立代表性更广泛的出租车行业协会、降低出租车费用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