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财政收支将双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23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财政厅了解到,全省今年1月—11月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22.68亿元,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据了解,我省今年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工业企业成为全省财政收入增加的主要动力。全省完成“两税”(增值税、消费税)46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完成企业所得税101.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四成以上。长沙、株洲等市今年1月—11月财政收入增幅均在30%以上。

  与此同时,有关民生的财政支出力度逐步加大,全省今年前11个月财政支出即达到992.59亿元,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支出增速最快。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财政支出有望突破1000亿元,首次实现全省财政收支均超1000亿元。

  相关新闻

  全省旅游总收入可望超7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林波)记者从昨日在长召开的全国旅游发展基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旅游局充分肯定湖南奖励旅游收入先进单位的作法,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南旅游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中西部旅游发展。

  湖南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预计2007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壮大旅游支柱产业的重大战略。

  据悉,

长株潭城市群旅游新规划将制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