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二手房抛盘或将明显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今年真是风风雨雨,临近春节,二套房认定的新标准又突如其来。接下来,上海的许多中介行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一场深刻的、严厉的行业洗牌不可避免。”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宏睿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

  施宏睿说:“一些前期上涨过快的区域会出现价格回调,当然空间不会太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很可能不少多套物业的持有者反而‘捂’着不卖了,选择‘返租’。转售为租是当前被动的一种长线投资方式。”

  招商银行上海一家支行的信贷经理施先生说:“从一线的房产客户信贷审批情况来看,一部分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持有者被套住了,房贷新政策的显效应接下来或许会更强烈。”

  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中国华东区董事胡港文认为,“短期内,买卖双方的观望气氛会变得更加浓重,买卖隔阂也会继续加深,因为新政策出台改变了各方的心理预期,另外,每年年底都是楼市淡季。更多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的观望恐怕要一直延续到明年春节之后才会复苏。”

  对于二手楼市的影响,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总监陈宁告诉记者,“新政出台需要一些时间消化,难以在中介市场上立竿见影反映出来。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套数的规定必然深远影响到楼市交易量。基本可以预见的是,上海二手房市场将延续清淡行情,整体成交量环比将下滑,成交价格或以持平为主。二手房的抛售量、挂牌量会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放大,成交量仍将延续相对低迷的态势,成交价格或以横盘整理为主。价格下调的情况会在局部区域出现,在全市蔓延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根据《补充通知》,公积金贷款首度纳入“紧缩令”。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也应该按照不同的首付成数和利率区别对待。

  “如果信贷紧缩不能覆盖公积金贷款,将使二次房贷限制政策失去信贷投向控制的意义。”

顺驰(中国)不动产网络集团上海公司一位人士认为,将公积金贷款纳入“二套限令”,将使房贷紧缩政策真正显力。

  富阳(中国)控股研发部负责人罗炜炜认为,由于投资者对后市不确定性预期的加大及持续升息,先前拥有多套物业的投资客资金压力加大、投资成本增加,多重打击会使抛盘现象出现。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