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广州GDP预计增长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刘海健 通讯员陆彬彬)昨日,广州市社科院发布了《2007年:中国广州城市建设发展报告》和《2007年:中国广州科技发展报告》蓝皮书。蓝皮书显示:“2007年广州经济仍保持健康运行态势,预计全年GDP将达到6743.77亿元,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市本级城市基础建设计划投入239.76亿元,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有一定程度的减缓。2007年广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长8.5%,达到21642.92元。2007年广州的社会消费总体水平会比2006年进一步提高,将增长13.7%,达到2469.03亿元。”

  在《亚运会背景下广州城市空间发展模式思考:供需关系的视角》一文中,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彭澎、王建等提出:“亚运会的举办为广州城市空间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从广州城市未来需求和现实发展形势来看,以‘1X1’模式为主、‘1+1’模式为辅的空间发展模式,是现阶段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广州城市空间发展的选择。”“1X1”模式是指城市以巩固和发展原有城市空间为主,依靠提高已有场馆、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方式来满足重大体育赛事的需求。“1+1”模式是指重大体育赛事主办城市跳出原有城市空间,结合设施建设开辟城市新区。

  此外,由市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广州市快速公交(BRT)发展专题调研报告》透露,广州或有双侧开门BRT亮相街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