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26区号将归湖南是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鲁军

  长株潭城市群获得026区号的消息,再次被网络传得沸沸扬扬。

  不过,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朱国斌12月1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此消息纯属谣传,“根本不可能”。

  上周,国务院批准长株潭城市群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统一区号的热情再一次被网民点燃。

  【部门】不可能获得新区号

  11日上午,一则名为“长株潭夺得026电话区号”的消息在QQ新闻群里广泛流传。该消息援引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的声音称,长株潭将正式启用026区号。

  该消息表示,上周国务院批准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为改革试验区后,使得长株潭在深圳、兰州、大连、苏州、杭州、青岛、郑州的026长途电话区号争夺战一举获胜……

  对此,朱国斌明确表示,此消息纯属谣传,“根本不可能”。因为,各地区的电话区号均是按行政区域统一分划,长沙、株洲、湘潭3个城市属于3大行政区域,拥有3张电信网络。“如果要将3张电信网络统一成1张电信网络,从技术上讲很难实现。”更重要是,将花费巨额的资金,意义并不明显。

  【专家】三市通信成本占比不大

  目前,移动运营商们已经实现了长株潭3地资费标准的统一。据了解,市民现在办理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的电话卡,拨打株洲、或湘潭的电话都按市话收费,到了这两个城市也不收漫游费用。只有,中国移动的“大灵通”和中国联通的“潇湘卡”不在此例,这两种套餐都是本地通,已经限定不能漫游。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尹向东说,如果能统一区号更好,将减少投资企业的通信成本。不过,他也强调,投资环境的建设是多元化的,通信成本在企业成本中所占费用并不大。

  电信相关人士也表示,并没有接到更改区号的任何通知,更没有针对长、株、潭地区推出新套餐,目前长、株、潭3市互相之间通话仍然收取长途话费。附“三数字”区号:

  010—北 京 ,020—广 州 ,021—上海,022—天津,023—重庆,024—沈阳,025—南京,027—武汉,028—成都,029—西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