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都机场8600种商品将全部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6: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立强) 昨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宣布,机场8600余种商品将于月底前全部调价到位,兑现今年八月“与市区同质同价”的承诺,并将邀请消协和媒体监督。据悉,目前已有百余种商品完成降价,总体降幅在25%到30%之间,最高的已经达到40%。

  定价 8600种商品对比市内商圈

  根据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指定的《与市区同质同价实施方案》,机场对目前国内航线区域经营的21大类8600余种商品,根据销售情况结合候机楼地域特点等因素,找到了市内不同档次商店作为价格标杆。

  例如烟酒、

化妆品、服装服饰、玩具等商品参照品牌统一价格和市场指导价。特色商品如烤鸭、果脯等比照王府井商区的价格。冰淇淋、糕点等便利商品将比照旅游景点区的商铺来定价。

  降幅 百余商品降价25%到30%

  商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6日,候机楼内部分零售商品的价格开始下调,第一批降价的商品共四大类,包括进口及国产酒类、香烟、饮料、部分特产食品等。10月31日,第二批玩具、百货等商品也陆续开始价格下调。

  这名负责人表示,两批降价商品销售额增幅明显,购买人数增长6%。旅客满意度测评中物有所值项测评增长5%。

  商贸公司采购部的黄经理介绍,这些商品降幅多数在25%到30%之间,最大的达到40%。另外,饮料如灌装可乐一直就是3元,瓶装康师傅绿茶3.5元,与市内超市几乎平价,已经没有降价空间。

  商贸公司张坤兰总裁表示,年底之前还将陆续推出第三、第四批降价的商品,最终实现机场内全部零售商品与市区同质同价。此外,3号航站楼也将实现同质同价。

  监督 将邀消协媒体等核实降价

  张坤兰还表示,此前有人对能否兑现承诺持怀疑态度,此次价格调整完成后,商贸公司将邀请消协、媒体等社会各界到首都机场实地查看商品价格和服务情况。

  此外,机场将从管理入手,改善采购等相关环节,降低采购、管理成本,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中高档商品品牌,既保证了价格与市区一致,又丰富了商品业态,满足了旅客消费需求。

  部分已降价商品

  全聚德烤鸭

  原价98 现价70 降幅28.5%

  红星御酒(500毫升)

  原价30 现价18 降幅40%

  五粮液多棱型(52度)

  原价680 现价558 降幅18%

  小糊涂仙酒(38度)

  原价130 现价98 降幅28%

  金都精品二锅头

  原价30 现价19.5 降幅19.5%

  

芙蓉王烟(包)

  原价33.5 现价28 降幅16.5%

  爱喜烟(包)

  原价16 现价12 降幅25%

  淡中南海烟(包)

  原价6 现价4.5 降幅25%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