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公布十大土地违法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5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张晓晖 12月10日,重庆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重庆市“百日执法行动”中的十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例。这些土地违法案件中,“以租代征”占了一半。该局官员透露,处罚这些违法案件,最高一起罚款金额近40万元。

  从11月初到12月10日,重庆市立案调查土地违法违规案件1929起,已自行纠正799件,下达行政出发决定共1165宗;共拆除非法建筑46.8万平方米,没收非法建筑13.28万平方米,收缴罚款2797万元,退还复耕土地面积4164.35亩;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追究纪律责任的官员有44名,其中处级干部8名。

  重庆国土局公布了一起典型案子。该市大渡口区建胜村十五社社长吴文平在2004年8月至2006年1月,将该社集体土地56.04亩非法转让给太安家具厂、永世预制品厂等单位建设厂房。大渡口区国土资源分局于2007年7月将此案移送区司法机关立案侦查,追求吴的刑事责任。

  在当日的通报中,还有另外两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未批先用”和“破坏耕地”。

  链接:

  重庆方面公布的这十起土地违法案件:

  1、 巴南区石龙镇石龙投资公司非法占地建设案

  2、 北碚区水土镇违法租地建设案

  3、 大渡口区建胜镇四胜村十五社非法转让集体土地案

  4、 江北区石子山村杨福荣、邓履兰破坏耕地案

  5、 涪陵江新船舶公司以租代征用地案

  6、 忠县双桂镇瞿香于违法占地建设场镇案

  7、 九龙坡区重庆科驰机械配件公司以租代征占地案

  8、 万盛区聚鑫驾校以租代征案

  9、 万州区九池乡陈启波以租代征违法占地案

  10、 渝北区龙兴镇以租代征建设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