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州市连续4天新房销售未过百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17 东南快报

  记者 黄欣达

  连续4日成交量未过百套!福州房地产市场一手房交易近日出现了近年来罕见的交易淡季,创下新低。与此同时,福州二手房市场却新增了许多急售房源,且部分房源报价与前段时间相比都有10%左右的降幅。

  福州房产专家陈国旺认为,对于有实际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眼下不失为一个淘房的好时机。

  一手房:

  成交量罕见低迷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适时成交数据显示,7日,福州商品房?穴一手房?雪成交64套;8日成交44套;9日成交40套;昨日(截至18点)仅成交45套。

  “在近年房地产成交数据统计中,连续三四天成交量如此低迷,这在福州房地产市场很罕见。”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博士表示。

  实际上受宏观政策影响,从9月开始,福州房地产市场

商品房成交量已呈逐月下降趋势。9月、10月、11月的成交量分别为4200多套、2200多套和1700多套。

  陈国旺预测,本月福州商品房成交量将不超1500套,而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则是6000套。

  

二手房

  房源增加 降幅10%

  福州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认为,当前买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让不少以投资为主的房主坐如针毡,他们迫于股市不景气及按揭压力,都迫切希望能年底前回笼资金,导致近期市场急售房源增多。

  “与以往急售房子表现不同的是,迫于市场销售压力,房主都纷纷降低了销售单价。像金山一套100平方米左右带电梯的毛坯房,其标价仅为4000-5000千元/平方米,而其周边房子都要6000元/平方米左右。类似此类的房源性价比都比较高。”郑爱新说。

  陈国旺表示,近期二手房市场的不少房源售价与前段时间相比都有10%左右的降幅。因此对于有住房实际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眼下不失为一个淘房好时机。

  银贷紧缩

  致市场观望

  “个人认为导致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最直接政策是银贷紧缩。”王阿忠博士说,“绝大多数购房者需要通过按揭才能买房,开发商购买土地并进行开发也需要贷款,因此银贷的紧缩让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贷款恐慌。”

  日前,人行宣布:从本月25日起,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1个百分点。经此调整,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14.5%,创下20年历史新高。加上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红火,榕城部分银行贷款额度早在今年8月就已告急。接近年底,更是到了无钱可贷的境地。

  此外,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为40%,同时从明年1月1日起,房贷将执行统一新利率,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为7.83%,即使执行85%优惠利率,也需6.66%。同为20年期限的20万元商业贷款,今年月供才1411多元,1月1日后,月供则要增加到1509多元,且贷款期限越长,月供就增加越多。

  王阿忠,这些房贷紧缩政策,都抬高了购房投资成本,让购房者在高

房价面前出现退缩。

  陈国旺亦认为,正是银贷政策的综合作用,才让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都陷入了低迷。购房投资者目前的观望,也是在当前政策下,对今后经济发展预期做出的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