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省3000小学生免费喝一年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57 生活新报

  今日起,包括双龙乡麦地塘小学的全省3000余名小学生,将和全国其他接受捐赠的999所小学的孩子们一样,从“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中受益。在未来的一年中,他们在学校里每天都能享受到免费的蒙牛爱心牛奶。

  在捐赠现场,代表云南贫困小学出席活动的麦地塘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生动的舞蹈。“牛奶真好喝,昆明真漂亮。”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昆明。8岁的张芸高兴地伸出脚上的一双新鞋给记者看,原来小张芸的父母都常年在外打工,奶奶特意为今天的活动给小张芸赶制了一双新鞋子。

  在捐赠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中国第一个竞走冠军黎则文的身影。作为此次活动昆明站的“爱心大使”, 黎则文在活动中亲手为孩子们送上代表爱心的牛奶,并祝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中国牛奶爱心行动”是我国首个由企业发起的大型饮奶普及公益项目,它源于温家宝总理2006年4月23日在视察奶业工作时,写下的一段留言:“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能喝上一斤奶。”

  活动发起后,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超过600所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牛奶带去的关爱与温暖。2007年,这项活动更是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救助儿童会的强烈关注,包括两大国际组织在内的20家中外机构及企业共同加盟成为这项活动的爱心伙伴。

台球王子丁俊晖、奥运跳水冠军肖海亮等多位知名人士都参与了这一行动,并无偿出任“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爱心大使。

  本报记者 姜燕萍 杨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