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省购煤渠道向西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刘卫军)昨日,省经委煤炭处透露,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我国第一部煤炭产业政策,将给我省煤炭供应带来重要影响。预计3年之后,我省煤矿将压缩到200家左右,年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上下,省外购煤渠道将向西南、西北扩散。

  按照这一产业政策,包括湖北在内的9个省(区),新建、改扩建矿井规模不低于9 万吨/年。煤炭处处长叶宗明介绍,我省煤层较薄,现有523家煤矿中只有20多家年产量达到9万吨以上,其他大部分煤矿面临关闭或者改扩建,预计到2010年将压缩到200家左右。

  叶宗明表示,我省煤炭的对外依存度接近90%,主要通过铁路从河南、山西、陕西等省购进。现在,国家布局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时,加快了西部地区的煤炭资源开发。预计我省购煤渠道会由此发生转移,重庆、四川、云南、贵州以及内蒙等地的煤炭,有望通过水运和铁路进入我省。

  据悉,为应对煤炭供应发生的变化,正在全省范围内规划建设50个左右的配煤中心,枝城、武汉、

襄樊3个中心的年供应量均在1500万吨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