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游产业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鲁仪诗)钢价上涨会带来哪些影响?昨日,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吴先明指出,直接造成下游产业的成本增加,并带来较大的生产和经营压力。

  统计显示,建筑、机械、轻工、汽车、集装箱、造船、铁道、石化等行业近年来一直占据主要用钢产业前8位。吴先明分析,家电业对原材料涨价相当敏感,那些以低成本、低价格战略扩张的公司可能受冲击较大。钢材占有比例高达60%以上的造船业,也面临一定压力。汽车业的部分零配件企业也不可避免。“受此影响,部分终端行业有可能会提价。”吴先明预测,钢铁涨价如果持续下去,不排除一些企业因成本压力而大幅提价。

  链接

  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全面大幅度上涨,部分地区市场上大螺纹钢吨价“前所未有”地突破5000元大关,创出历史“天价”。随着市场价格不断创出新高,市场风险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减少库存、低价销售的现象开始在市场显现。7日,“我的钢铁”国内

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72.7点,比上周上涨3.8%,比去年同期上涨39.3%。(据新华社12月9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