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俊华:加快十大基建项目上马 舒缓通胀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03:43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近几个月香港物价飙升,且未来数月通胀压力依然严峻,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关注通胀增长速度。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前曾表示,特区政府会研究措施舒缓通胀压力,日前又在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特区政府将加快十大大型基建项目上马,以提供更多工作机会,提高本地生产力,舒缓低收入家庭压力。

  面对多名立法会议员在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特区政府如何对抗通胀的疑问,曾俊华表示,有效控制通胀的确不易,特区政府的各项措施只能减轻消费压力。宽免差饷和减税等,也只可使通胀升幅放缓,低收入人士受惠有限。曾俊华认为,可以通过提高本地生产力有效减轻通胀压力。障碍减少,生产力加强,则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曾俊华认为,经济规模增加,生产力也得以提升,便可有助于舒缓通胀压力,因此特区政府正研究加快十大基建工程上马,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生产力,有效舒缓通胀压力,尤其可以缓解低收入家庭的消费压力。

  据报道,今年10月,香港特首曾荫权曾在施政报告中提出,香港政府将拨款2500亿港元用于香港十大基础建设项目的修建,其中包括数项跨界项目:广深高速铁路连接九龙线、港珠澳大桥、港深空港合作及港深共同开发河套地区等,以及香港的南港岛线、香港铁路沙田至中环线、屯门西绕道及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等。曾荫权估计这10个重点工程项目每年可为

香港经济创造1000亿港元的增加值,并能创造约2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