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城市圈获批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2:49 长江商报

  携手长株潭城市群实践“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建成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城市圈试验区以武汉为主体,增强“1+8”城市在产业、金融等方面的关联度,通过改革缩小城乡差别

  昨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武汉城市圈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简称“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据悉,同时获批为“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的还有长株潭城市群。

  国家发改委领导在透露这一消息时强调,批准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为“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是为了落实国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方针和

中部崛起战略,推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认为:国务院近年先后批准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成都、重庆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如今位于中部的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成为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成为

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李罗力称,“两型社会”的申报获批,武汉将被推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最前端。

  据了解,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主要内容是: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总体目标,以武汉市为主体,发挥武汉在城市圈中的龙头和辐射作用,同时增强武汉城市圈内“1+8”城市在产业、金融、交通等方面的关联度,通过改革缩小城乡差别。

  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申报工作始于2003年,其间,总体目标几经修改完善,最终于今年7月形成了目前的方案。

  本报记者 郭婷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