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谋求规划展示行业标杆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11 时代信报

  信报记者 祝楚华

  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城市规划展示年会上,由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倡议设立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负责人被选为该委员会主任委员,该委员会办事机构也随之落户山城。

  “结盟”倡议受支持

  据了解,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前后经历一年多时间。而该专委会的成立,缘于去年10月在重庆召开的首届中国城市规划展示年会。

  “在这次年会上,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倡议设立一个规划展示行业的全国性机构。”市规划展览馆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规划展示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各单位之间缺乏必要的信息交换和业务交流,行业发展基本上处于自发状态。

  “正是因为如此,这个倡议在参会代表中广受支持。”市规划展览馆有关负责人称,首届年会还决定由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牵头成立筹备组,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办事机构花落山城

  “首届年会上,大家还推举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作为专委会的办事机构所在地。”市规划展览馆负责人表示,重庆规划展示行业在2005年建成规划展览馆后有加快发展之势,办事机构设在重庆一事得到各方认可。

  “重庆受到关注的,不仅是规划馆采用的高科技手段,还有其打造的‘软实力’。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成立的规划研究中心和其举办的各种文化、艺术展等,也吸引了国内同行的眼球。”市规划展览馆人士认为:“这些‘软实力’也使重庆成为专委会办事机构所在地的原因之一。”

  谋求行业标杆地位

  刚起步的规划展示行业,也引起了各地决策者的注意。据悉,目前在江浙一带,一些区县和工业园区也都在谋划建立自己的规划展览机构。市规划展览馆人士表示,由于规划展览馆能直接反映城市发展态势和展示城市形象,规划展示行业将得到快速发展。

  而新成立的专委会将成立一个涵盖工程技术、装饰布展、运营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库,用来指导各地规划展示机构发展。“新成立的专委会无疑对规划展示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重庆作为专委会的办事机构所在地,将引导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市规划展览馆有关人士称:“重庆正借这一机遇谋求成为规划展示行业的标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