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蒲河岛打造沈阳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规划人口20万面积10平方公里 500强企业将入住

  今报讯(记者 高宇)32公里的蒲河围绕着蒲河岛,这个10平方公里的地方将成为沈阳的次中心。

  昨天,在沈北新区人代会上,蹇彪区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沈北新区将会修筑“七横七纵”的主路网,同时蒲河改造将在2009年结束,蒲河岛计划启动,未来这里将成为沈阳的次中心。

  蒲河岛沈阳次中心

  蒲河岛指蒲河岛生态商务中心,占地10平方公里,未来将是沈北新区的文化行政中心、商业商务中心、现代生活中心。这里还将是节能示范中心。

  “蒲河岛是一个半人工、半自然形成的岛屿,规划人口20万,面积10平房公里,8年内将会形成,其中1.5公里用于商务,

500强企业将入住这里。”蒲河新城规划局局长夏君轶说。

  蒲河2009年可通航

  蒲河将在2009年通航。蒲河生态走廊以辉山农业高新区的蒲河工程作为起点,沿着蒲河一路延伸到河流下游的道义镇,沈北新区即将修建一条33.2公里长、300米宽,集生态功能、旅游休闲功能于一身的生态区域。按照沈北新区的规划,这条水系将成为未来沈北生态新城的中轴线。

  同时围绕境内的蒲河、长河、辽河三条河实施超过100平方公里的水系绿化;围绕境内的辉山、帽山、七星山三座山实施近200平方公里的山体绿化。

  七纵七横路网交错

  明年沈北新区除了要在现有的六纵六横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同时为了交通的需要打造七纵七横的路网格局。还将在孝信街与道义修建一条光电信息产业园的道路,双向六车道,28.5米宽。建设北二路工程和蒲地路也将进行。

  辽河-怪破-石佛寺水库-棋盘山-秀湖连接在一起打造一条旅游大道,这条路修建后将会把沈阳北部旅游资源穿接在一起,形成景观大道、旅游大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