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次挂牌出让工业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4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张学冬)北京首次公开出让的工业性质用地将于12月25日开始挂牌竞价。

  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昨日,该中心推出3块工业性质用地,总规划建筑面积达38795平米,在12月份开始交易。上述地块全部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其出让的地块的产业类型也基本是以医药产业为主,主要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均以挂牌方式出让。由于这次出让的土地主要为工业性质用地,所有多数开发商表示暂不参与。“参与招标的应该是医药产品和医药器械的生产制造企业。”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

  据了解,为控制低成本工业用地过度扩张,违法违规用地、滥占耕地等现象,国务院、

国土资源部相继在去年9月和今年4月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关于落实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7月1日后工业用地出让将采用招拍挂的方式。这次公开出让的3块地则是北京执行工业用地公开出让政策后,首次公开挂牌的工业性质用地。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