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上海豪宅供应将减少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0: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梁文汇

  上海市中心可开发地块不断减少,让高档住宅供应量持续下跌。全球五大房地产顾问公司之一世邦魏理仕昨日发布预测称,2008年,上海七大高档住宅聚集区域(长宁区古北板块、新天地区域、长乐路至南京路区域、复兴路建国国区域、华山路区域、徐家汇以及小陆家嘴滨江地带)只有732套新增高档住宅(单价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供应。

  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世邦魏理仕指出,上述七大高档住宅聚集区域明年的新增供应量将较今年同比减少60%,下滑幅度比往年更高。

  据悉,明年高档住宅的新增供应主要分布在古北、新天地和陆家嘴区域,这些区域的高价位将支撑上海高档住宅售价的继续上扬,预计增长率将达到9.5%,略低于今年的10.5%。世邦魏理仕预计,上海市高档

别墅(单价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别墅)的新增供应量可能会有所回升,并预计明年上海市将有481套高档别墅上市,主要集中在闵行的马桥区域、浦东东郊区域以及青浦淀山湖区域。与高档住宅相同的是,高档别墅项目益发稀缺,加上市场对于高端住宅产品需求旺盛,2008年高档别墅的平均售价将继续上涨8.5%左右。自2006年叫停别墅用地供应以来,高档别墅供应量在过去两年大幅下滑。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06年上海高档别墅新增供应量为390套,2007年为300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