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楼市寒意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46 北京晚报

  11月期房住宅日签约环比减少42套,销售连续受挫

  11月,京城楼市销量再度下滑。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市期房住宅日签约套数环比减少42套。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监测,北京楼市在11月4日后的两周内一直处“有价无市”的状态。

  对此,中大恒基认为,无论是同比2006年11月,还是环比10月份,期房销量均呈下降趋势。现房销售虽同比、环比均有小幅上涨,但仍体现出销售疲软态势。11月北京楼市真正进入了“寒冬”。

  遭遇销售低潮的不仅仅是新房,二手商品房市场同样疲态尽显。继10月北京

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降势以来,11月的成交量下降态势依然呈现。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统计资料显示:11月北京二手房挂牌量持续上涨,成交量环比下降8.6%,且价格增速明显放缓。

  网络调查 一半网民看跌

房价

  “房价会降”的说法已喊了多年,但“房价上涨”的现实却一直没有改变。尽管对许多购房人来说,等待“降价”,但等来的却是不断上涨的房价。不过,随着近期诸多大城市楼市“有价无市”现象的愈发突出,“房价拐点”的猜测也愈演愈烈。

  近日,新浪房产针对

北京楼市购买需求展开调查,截至12月3日晚5时,共有7350人参加,其中一些数据从一个侧面也显示了目前购房人的状态。

  在“您认为北京楼市房价走势如何”一问中,只有21.3%的人认为“2年内仍上涨”,但与此同时,高达49.6%的人认为“近期有可能下降”。可见,尽管多年来房价一路升高,但大部分人仍有“降价情结”;在“您认为北京楼市真实情况怎样”的提问中,有44.9%的人选择了“有价无市”,另有33.97%的人认为是“开发商捂盘导致供应不足”。

  对于“看涨派”来说,2008年成了房价拐点的分水岭。在对涨价时间点的调查中,40.7%的人认为涨价截点是“2008年前”;在对“房价何时松动”的调查中,有35.27%的人认为是“2008年底”。

  而在最反映购房心态的一项调查中,40.01%的人选择在“目前北京房价持续上涨的客观情况下‘放弃购房’,另有37.84%选择‘观望一段再说’,这两项加起来近八成。这则调查也从一个侧面显示,由观望引起的购房需求的下降,是导致目前成交下降的直接原因之一。(甘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