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粤房企竞争力评估报告:融资多元化趋势逐渐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陈建) 由广东省社科院完成的《二00七年度广东房地产企业竞争力评估报告》今天出炉,报告显示,名列前茅的都是大型上市公司,并高度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同时,融资多元化的趋势将会逐渐明显。

  报告显示,去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开发企业就有四百六十四家,比前年增加三十四家。但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今度广东房地产企业竞争力二十强排名,上榜企业全部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其中广州八家,深圳十家,佛山、中山各一家。富力地产、万科、合生、碧桂园、保利、中海、珠投、雅居乐、恒大、祈福、招商、方圆等知名开发商均榜上有名。

  报告指出,近年来,政府越来越重视对中低收入的家庭提供必要的住房保障,围绕着“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社会政策体系开始形成。住房政策开始超越单纯经济政策的范畴,朝社会政策的方向发展。而房

地产政策的重大改变将导致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各个地方通过制订住房发展规划调整住房的供应结构,满足中低收入家庭对中小
户型
的购买需求。

  此外,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住房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将成为发展的方向。由于土地等资源环境的约束,建立节能省地型住房,将受到鼓励。可以预见,节能、省地、节水、节材和环保建筑将以法律和经济手段推进。

  报告分析还认为,未来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力度不减,重点仍是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

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

  目前,中国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结构主要是三个,即预售款、银行贷款和企业自筹资金,三者占企业资金来源的七成以上。而在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房地产融资渠道很多,不但有银行贷款等债务性融资,还有形式多样的权益性融资。

  专家指出,从未来发展趋势看,今后一段时间,以银行贷款为代表的间接融资方式还将是房地产企业的主要资金来源,但随着贷款规模的不断积累,风险也在不断集聚,在解决房地产业资金来源问题的同时有效分散风险,最好的途径仍是发展让投资者直接承担产业风险的市场化融资。因此,随着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融资多元化的趋势将会逐渐明显。(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