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楼市猛刮打折风 专家称房价变相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3: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江城楼市猛刮“打折风”

  有专家称,意味着房价变相松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折扣、优惠、送现金和家电……临近年底,随着楼市成交量一路下滑(本报曾多次报道),开发商促销力度前所未有。

  现象:促销力度空前

  近日,位于光谷的清江山水开盘时,冲着3%的“开盘优惠”,朱先生拿出多年积蓄,一次性付款买了套房子。他说:“放在10月份之前,很难有这样的折扣。”

  最新数据显示,上月第四周(11月20日—26日),武汉共销售商品住房1738套,较上一周又减少691套,降幅达28.45%,日均销量仅为248套。

  连续两个月来,随着江城楼市销量一路下滑,

开发商或明或暗加大折扣的情况已相当普遍,纷纷以赠送可打折的贵宾卡、赠送额外服务等方式来吸引购房者。

  多数楼盘虽然维持九八、九七折的折扣底限,但其它附加优惠明显增多。积玉桥两个上市不久的项目,客户现场订房,除享受九八折之外,还可额外优惠1-2万元。

  打折之外,一些楼盘赠

装修、送旅游、搭电器等大额馈赠,颇让人心动。位于汉口大智路的格格屋开盘时,就把高档彩电、音响摆在售楼部。

  实质:变相松动

房价

  以往,开盘优惠活动通常只举行一两天,很快便会恢复到原来的价格。现在,优惠时间大幅延长。位于武昌关山的一家楼盘,开盘优惠活动足足持续了15天。

  一些购房人还反映,售楼小姐的“脸”也好看多了。以前看房子人多,售楼小姐穷于应付,对楼盘信息“一问三不知”,现在都是主动发信息、打电话,热情得很。

  还有不少楼盘打出新招:免除的物业管理费,最多可送到10年之后;在小区会所消费时,可终身享受优惠的会员价……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刘双林博士认为,随着房价高涨,楼市风险开始凸现,一般购房人已难以接受,投资购房的比例也在减少。年底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其实是变相松动房价。

  他认为,开发商宁愿提供各种优惠,而不愿意直接降低房价,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担心买房人失去了对楼市看好的预期,一旦房价下跌,将给买房人的心理带来巨大冲击。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些楼盘房价在八九月份冲得太高了,现在交易量不好,只好通过各种优惠手段,在淡季“硬撑”着房价。

  链接:11月份,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出现下跌,跌幅达7个百分点。最新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随着上海市中心区住宅用地接近饱和,新房开工速度放缓,黄浦等市中心区的新房上市量减少,而闵行、浦东等非市中心区的新房上市量占到了总量的一半,直接导致上海房屋成交均价下降,由10月份每平方米11500多元下降到10700多元。 (据央视报道)

  楼市观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