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高收入也可申购限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21:5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再来关注广州的两限房。所谓两限房,就是限房价、限居住面积的商品房,售价一般比同类型商品房低三成左右,建筑面积一般在90平方米以下,主要解决中等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在广州,首批800多套限价房将在年底开售,和经济适用房不同,一些高收入者也可以买限价房。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对限价房的定位是,主要满足中等收入群体的首次置业要求,解决“夹心层”群众住房问题。按照《广州市限价商品房住宅销售管理办法》,只要符合三个条件就可以购买限价房:一是广州市户籍人口;二是本人在广州市没有自有产权住房;三是达到了晚婚年龄的优先。对于购买人群的收入水平,政府并不进行限制。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谢晓丹说:“我们在考虑这个事的时候既然限价房是作为政府保障的最高端管理上是有粗放管理和精细管理我们这个就有粗放的性质 。”

  记者了解到,申请限价房要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供不应求时会采取摇珠分配的方法。另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今后还将根据本地

房地产市场和住宅需求情况,对限价房的销售对象进行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