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祥光铜业双闪技术铜冶炼项目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阳谷11月29日讯 今天,阳谷祥光铜业40万吨阴极铜(一期20万吨)工程项目正式投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明、省政府特邀咨询林廷生出席庆典仪式。

  祥光铜业拥有“双闪”铜冶炼技术、高浓度二氧化硫转化技术、加拿大康士富阳极炉精炼尾气脱硫技术,系统密闭、紧凑、节能、环保。全厂水循环利用率达99%以上,外排中水仅0.9%,且无重金属排放。总能耗指标比国家规定的铜业准入指标低31.74%;“双闪速炉”工艺用一台吹炼炉替代多台传统的“PS转炉”,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介绍,去年,中国铜产量、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铜冶炼技术装备水平极大提升。祥光铜业“双闪”技术的阴极铜工程的投产,填补了国内铜工业的一项空白,标志着我国铜冶金技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王兆锋 谢红冰 位成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