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积极推进企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1: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高晓娟 宁波报道

  在昨日召开的宁波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上,宁波证监局局长吕逸君表示,宁波拟上市企业一定要明确企业发展定位,积极抓住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和发展需要,选择合适的途径上市。  

  吕逸君要求,宁波拟上市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上市,建立有效的发展战略,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完善公司治理,推进企业文化,提高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利用资本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要规范上市各项工作,包括规范改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规范股权变动、真实披露公司情况;要加强资本市场法规学习,掌握政策、了解市场,适应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要求。

  他还指出,企业成功上市,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共同支持,创造企业上市的良好外部环境,促进优质企业发行上市,更好地促进宁波经济的发展。  

  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在会上指出,企业的发行上市,对宁波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目前宁波已有上市公司32家,

中小企业板家数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他要求宁波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企业上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更多更好的宁波企业利用
资本市场
发展壮大,积极构建成长性良好、具有一定规模实力的“宁波上市公司板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