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呼市楼市渐入寒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1:31 市场报

  本报记者 韩雄亮 实习生 毛丫

  在房贷新政、央行年内连续5次加息等一系列措施的影响下,呼和浩特的楼市似乎由此而逐渐冷却下来。据呼和浩特市房管局1至10月的楼市成交量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商品房共成交6408套,同比下降了45.5%,总成交面积68.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36.12%,销售金额196558万元,同比下降了21.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了5726套,同比下降39.7%,面积58.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52%,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占了39.4%。成交量的急剧下降让众多开发商们颇感意外。

  近日,《市场报》记者在呼市成吉思汗大街附近某楼盘采访时,一位销售经理说,目前楼盘的销售后劲明显不足,他们正在着手调整原先的销售方案,这样的情况在呼市楼市中并不少见。

  一位业界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新房市场与

二手房市场双双出现冷场,主要是由于投资性购买者开始淡出呼市市场。房贷新政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抑制了一部分购房者的消费热情,但也不排除一大部分置业者进入观望状态,这种购买力并未就此而消失。他说,来呼市投资的外来购房者人数不多,不会超过全部客户的两成,其中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及周边旗县的人士又多一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