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分六档开征土地使用税 最高30元每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0: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在广东率先开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以实际土地占用土地面积为征收依据,最少3元/平方米,最多30元/平方米,共分六个等级。昨天下午,深圳市地税局召开发布会,表示计税期从11月1日开始;除特殊减免外,在深圳市范围内使用土地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均需缴纳,个人所有非营业用房屋暂缓征收。

  据介绍,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于今年起实施。目前广东省的实施办法尚未出台,深圳的具体执行办法已获通过。开征土地使用税后,原土地使用费停止征收。

  个人住房如何征收?据了解,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包括在深圳范围内使用土地的所有单位和个人,符合条件的特殊用地可以免缴。个人所有非营业用房屋用地暂缓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一旦住房出租或用于其他营业性活动,都要征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去年修订最大的变化是,提高了纳税额度,其中大城市的税额从0.5元—10元提高到1.5元-30元。

  深圳此前没有征收过土地使用税,此次开征,纳税期限按年计算,分两期缴纳。申报纳税期限为每年的6月1日至15日及12月1日至15日,纳税人也可选择一次性缴纳全年税款。 (记者李天君、周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