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2年云南打造20家上亿果蔬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4:15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姜燕萍 杨蓉

  “云菜”、“云果”将成为继“云烟”、“云花”和“云药”之后的又一知名品牌,预计再过10到20年,在全国蔬菜水果贸易量和出口创汇中的比重可分别达到8%和5%左右,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在玉溪召开的全省蔬菜水果工作现场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预计到今年底,全省蔬菜水果加工企业可达339个,加工能力达到250万吨。我省蔬菜水果外销量和出口量不断增加,云南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蔬菜出口基地。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全面做大做优做强蔬菜水果产业,到2012年,蔬菜水果面积达到1650万亩、产量2150万吨、综合产值突破400亿元、农业产值250亿元。到2020年,全省蔬菜水果总产量、总产值及出口创汇额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省政府决定,鼓励昭通

苹果、华宁柑橘、红河香蕉、蒙自石榴、元谋冬春早菜等在全国已经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果蔬品牌积极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或申报地理标志证明
商标
注册。同时将建设和完善一批集散力强、辐射面广的果蔬批发市场,力争到2012年有100个省(市)级龙头企业到省外建立1000个直销点,使“云菜”、“云果”基本覆盖全国。力争到2012年在海外建立相对稳定的销售渠道,并支持蔬菜水果进口国的企业到云南投资进行蔬菜水果生产、研发、加工和贸易。

  扩大蔬菜水果产业集团化经营规模,争取到2012年打造年生产和加工蔬菜水果5万吨以上、产值上亿元的企业20家,生产和加工蔬菜水果上万吨、产值2000万元的企业50家。着力培育壮大一批蔬菜水果加工大县。力争到2012年在全省实现打造年产蔬菜40万吨、综合产值10亿元的蔬菜大县20个,年产水果10万吨、综合产值5亿元的水果大县10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