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末福州各银行收紧贷款 部分在途贷款申请卡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58 东南快报

  记者 韩燕丽 黄欣达

  房子的抵押手续一切就绪,可是银行的贷款却迟迟发不出来。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于年底银行金融信贷政策趋紧,导致榕城各大银行贷款额度紧张,一些银行已早早放出风声,二手房贷款、抵押贷款只有等到明年1月份才有放款额度。这让不少在之前就递交贷款申请,并办理好各项抵押手续的市民,一切手续办完却要等到明年才能拿到贷款。

  手续齐全贷款放不出

  昨日,福州的林小姐告诉记者,本月初,她将自己一套100多平方米位于金山碧水的房子,以44万元的评估价,抵押给了光大银行,并在其福州五一支行签署了个人贷款授信额度合同。本月15日,福州房地产交易等级中心也出具了用于该套房屋抵押放款的他项权证。

  “原以为依照约定很快可以拿到贷款,可昨天办理放款手续时,银行经办人员告诉我,因为贷款额度用完了,抵押贷款暂停发放。要等到明年1月再继续发放。”林小姐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银行金融信贷政策趋紧,类似林小姐这样的贷款纠纷已并非特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福州二手房中介公司老总告诉记者,现在仅他一家中介公司,像林小姐这种临时遭遇“卡壳”的二手房按揭单数就有50多单。

  贷款要延期到明年1月

  对于林小姐的遭遇,光大银行五一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一再提高之后,贷款额度越来越紧张,手续完备但无法放款实在是无奈之举。

  “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延期放款。”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个贷中心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目前各大银行或多或少都遇到了类似情形,银行方面只能尽力调配额度。“现在很多办理二手房抵押贷款的客户,已经提前做好了相关手续,只等着明年放款。”福州一商业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据了解,近来榕城各大银行在为客户办理抵押贷款之前,一般会事先对客户说明目前银行贷款额度趋紧的情况,表示放款时间可能会延后到次月、次年,如果客户表示接受才开始办理相关手续。此外,近期以来,部分银行也开始积极联系有提前还贷能力的借款人,鼓励提前还贷,回收部分贷款额度以缓解放款压力。

  记者注意到,林小姐与银行签订的《个人授信贷款合同》中规定,当“国家的货币政策发生重大调整”的时候,贷款人有权调整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或终止合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