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起日增千吨柴油投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19 长沙晚报

  

今起日增千吨柴油投湖南

众多车辆在排队加油。余志雄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霞)加油站前车辆排起长队,甚至引起交通堵塞等现象可望在近期得到缓解。记者昨日从中石化湖南分公司获悉,中石化2万吨国家储备油即将出库并陆续投放市场,今天起,每天投放湖南市场的柴油零售量将增加1000吨。

  “目前柴油供应量并不少”

  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国内局部地区柴油供应依然偏紧。长沙地区柴油供应紧张也是不争的事实,据分析,其原因主要包括:一、受国际国内油价倒挂影响,地方炼油厂没有积极性,供应上不来;二、近期湘江水浅,油主要靠水路运输,形成瓶颈;三、冬季是农业及建筑工程用油旺季,现在排队加油的多是渣土车、工程车。

  据市

成品油管理办公室主任毛新平介绍,目前长沙的柴油日均供应量为1800吨左右,最高的达到1900多吨,最低的也有1600多吨,“就量来看,并不少了,1-9月,长沙日均柴油上市量不过1759吨,基本保证了供应。”但是在巨大的需求面前,就显得有缺口,“全国都是这样,排队是难免的。”

  汽油供应充足不必紧张

  针对目前社会上有关“汽油也紧张、有些地方甚至没货”的传言,毛新平予以否认。据他介绍,长沙目前成品油月销量为9-10万吨,日均供应3000吨左右,其中,汽、柴油供应量为1:1.5,日均汽油供应为1200吨左右。他表示,目前长沙汽油“仍保证了正常供应,不用紧张,各加油站基本都有汽油加,而且是敞开供应,没有限量。”

  各油站将逐步放开限售

  据记者昨晚从中石化湖南分公司获知的最新消息,今天起,中石化每天投放湖南市场的柴油零售量将增加1000吨。各地区加油站也将逐步提高限量标准,根据库存和后续资源到货情况,有计划地逐步放开限售。

  而对提高加油限量标准的加油站,中石化也加大了配送力度,确保这些站点库存的及时补充,尽力满足持续供应。此外,针对京珠

高速公路加油站部分加油枪流速过慢、加油效率低的情况,该公司还组织了专门人员,对该批加油机进行更换,以提高车辆的加油速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