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来论 城市化需要发展灌木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0:42 21世纪经济报道

  贵报11月26日文章《800万农民拟变身城市居民,重庆初步拟定统筹城乡方案》中报道,重庆初步拟定统筹城乡方案的第二步是在2012年-2020年,城镇化率超过70%,基本解决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障碍和制度缺失问题。

  今年6月,当重庆成都获准设立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时,舆情异常关注,人们也颇为欣喜。因为城乡统筹这个话题一直是个重要的话题,人们关注政府的相应举措。在重庆初步拟定的统筹方案中,“城镇化率超过70%”令人鼓舞。而该文中亦指出,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是,城市能够为这批新市民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使其安身立命。

  众所周知,城市化并非建许多高楼大厦,并非只是人口从农村迁徙到城镇。城市化是一种状态,人们在城市安居乐业,融入当地生活,享受城市公共服务。那么,当农村人口大量进入城市生活时,城市需要提供众多工作岗位给他们,如今以

房地产业、建筑业等拉动的
城市建设
运动可能因为控制投资而放缓,那么城市需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以灌木经济来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并以此带动消费。这是城市化的一部分,城市化不能仅仅靠空洞的造城运动,它必须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鼓励人们在新的生活环境下具有创业精神,以此来造成良性的循环,生生不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