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头10月规模工业增长2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0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谭兵农)据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1至10月,全省规模工业总体继续在高平台上运行,累计完成增加值2130.4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特点,一是轻重工业平稳发展,轻工业增幅略有回落,1至10月,重工业完成增加值1432.33亿元,同比增长25.1%,比轻工业快5.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对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1.0%。轻工业完成增加值698.11亿元,增长19.5%,增长幅度略有回落。

  二是全部行业大类增长,主要行业强劲拉动。1至10月,全省38个行业大类增加值均呈增长态势,同比增长30%以上的行业11个;增长20%至30%的行业15个。增加值总量居前6位的大类行业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烟草制品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较高,6个行业共拉动规模工业增长10.2个百分点,对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44.1%。此外,优势产业总体增长较快。1至10月,全省优势产业实现增加值1608.41亿元,同比增长23.2%。

  三是园区工业增幅提高,总量继续扩大。1至10月,省级及以上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581.41亿元,同比增长32.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9.5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