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T巨头相中湖南信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48 长沙晚报

  日前,美国思科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思科中国长沙分公司,并正式启动湖南新增23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的项目。随着思科、微软、摩托罗拉、甲骨文、诺基亚、英特尔等跨国IT巨头纷纷莅临,湖南信息产业成为IT巨头竞相青睐的“香饽饽”。

  美国思科落户长沙麓谷

  思科的来头不容小觑,它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2007财年收入349亿美元,在《财富》美国500强中排名第77位,在《商业周刊》“2007年全球百强品牌”中位列第18名。思科在湖南的客户包括电信运营商、银行、政府部门、教育行业和一些中小企业。思科落户长沙麓谷后,将使思科服务本地客户的能力和效率大幅提升。据悉,思科长沙分公司是思科在中国建立的第13个分支机构。 

  “我们不是最早来湖南的企业,但来了就好。”思科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林正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社会是网络的社会,思科希望带动更多的网络企业来到湖南,让湖南的信息产业可以形成后发优势。湖南省信息产业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湘设立分支机构的

全球500强企业为12家,在IT领域目前已有IBM和惠普在长沙设有分公司,以战略投资眼光著称的思科,显然来得并不算晚。

  每年培养近3000名网络技术人才

  在落户长沙麓谷的同一天,思科与湖南的23所院校签订新增网络技术学院协议并授牌,加上此前已与湖南高校合作建立的4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思科在湖南的网络技术学院猛增到27所。

  思科中国副总裁、华南区总经理张思华透露,思科将向新增的这23所网络技术学院提供总计275万美元的捐助,用于软件、课程、师资培训和硬件实验设备的经费。由于每所学院每年至少培养上百名网络专业技术人才,如此一来,这些网络学院每年可为湖南培养近3000名网络专业技术人才。

  “湖南已成为拥有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最多的省份。”林正刚表示,这是思科11月1日宣布今后3年在中国高等职业学院中新增300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后落实的第一个项目。“在做好教育项目、成立分公司后,思科下一步将把风险投资引入湖南。”林正刚透露,未来3~5年内,思科将在中国投资160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用于在中国的风险投资,他们将优先考虑在湖南寻找投资项目。对于思科投资的标准,林正刚表示,一是创新型的公司,二是要跟网络经济有关系,这种关系不一定只是网络技术,也可以是有很创新的商业模式。与一般追求高投资回报的风险投资基金不同,思科投资的首要目的是通过投资提高、补充、拓展自身的市场战略地位。

  湖南

信息化市场潜力喜人

  事实上,近年来IBM、微软、摩托罗拉、甲骨文、诺基亚、英特尔、日立数据等IT巨头频频来到湖南,国际IT巨头缘何如此重视湖南市场?

  对此,林正刚一语道破原由。他说,他们感兴趣的市场要具备4个因素;教育、基础设施、创新的能力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因素湖南都已具备;相对于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而言,作为内陆省份的湖南在信息化方面尚有一定差距,这一差距却恰好显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他们期待通过在湖南的深耕,响应“

中部崛起”的战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