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大道串起财富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4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韶林)昨日上午,长沙县举行了黄金大道(省道207线长沙县段)改造工程通车典礼,这标志着长沙县“三纵十二横”的公路网络骨架基本建成。省交通厅厅长欧阳斌,市领导谢树林、杨光荣、刘耀杰、王力力、文树勋等出席通车典礼。

  黄金大道改造工程于2005年12月启动,全长53.63公里,起点位于黄花镇以东与S103线连接处,从南至北纵跨长沙县黄花、春华、路口、高桥、金井五个乡镇,终点为金井镇与岳阳平江县交界处的茶子坪,惠及长沙县27万群众。该工程投资达4亿元,是长沙县自主建设的投资额度最大、线路最长、受益群众最多的一项公路建设工程。

  黄金大道通车后,驾车从长沙县北部到长沙市区只需40分钟。沿线的黄花镇,是国际航空港黄花机场所在地,工业发达;春华镇是我省粮食主产区,也是国家定点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路口、金井、双江的大围子猪全国闻名;高桥银毫、金井毛尖茶叶久负盛名。这条宽敞平直的黄金大道,将把长沙县百里茶叶走廊和传统粮、猪产区,“一区六园”工业组团中的黄花工业园、金井工业园,以及春华新镇、高桥集镇紧密连接起来,打造一条长沙县200平方公里经济核心区的重要“财富通道”。

  据介绍,该大道通车既完善了长沙市路网结构,拓宽了湖南东进的出省通道,更加强了

长株潭城市群对外辐射功能,对平江和浏阳北乡等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也有极大的拉动作用,平江、浏阳等地约23万群众也将受益。如今,从岳阳平江开车经省道207线,到黄花国际机场,只需40多分钟,而在以前,则要先坐近2个小时的汽车到达长沙市内,再转车到达机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