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脚踏实地找准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5: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 王孝武 实习生许佳艳)昨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杨伟民在汉表示,各地申报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时,首先要找准改革突破口。

  成都、重庆申报“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时,杨伟民曾带队国家发改委调研组赴两地调研。他透露,包括武汉城市圈在内,已有18个地区递交了试验区申请报告,还有不少地区也在准备。

  他说,国家设立改革试验区的目的,是希望这些地方先走一步,胆子要大,步子也要大,在某些领域如医疗、环保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国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而不是拿试验区概念来炒作。

  杨伟民说,成都、重庆率先申报成功就是例证:成都城乡统筹工作起步早,已取得明显成效,具有较好基础,适宜以此为突破口;重庆城乡二元结构非常典型,城乡差距较大,抓农民工问题找准了切入点。

  而一些地区申报时,描述最多的是发展前景,读起来就像是一部“

十一五”规划。杨伟民提醒,申报试验区时要的是改革方案,而不是规划方案,重点要回答“试验什么”。

  杨伟民说,国家对试验区尚未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目前主要是靠地方摸索。各地实际情况不同,申报方案应有所侧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