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广东严惩开发商囤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22: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 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对开发商囤地不开发这一行为使出“杀手锏”,首次撤销了八块住宅商业用地的上市交易资格。

  今年7月,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推出了拟入市地块红、黄牌制度,其中亮红牌就是对指规划意见书已过期和审定地价已过期的项目用地,将向申请人发放红牌,撤销申请人的直接上市资格。

  记者了解到,这次被撤销直接入市交易资格的项目用地,是今年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推出红、黄牌制度后,首批被红牌撤销的项目。这些项目将全部纳入土地一级开发或收购储备体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显示,每年住宅的供应量都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但市场反映不出来的原因,主要是在目前的土地开发环节中,存在着项目用地通过审批后,部分土地一级开发商延迟上市。今后还将收紧土地上市前的审核程序,杜绝企业变相囤地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近日也对三家囤地

开发商发出了“最后通牒”,限期开发建设,否则将收回土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