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0年广东饮用水需求缺口预计将达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国华)到二0一0年,广东全省需水缺口将达到十七点七七亿立方米,接近二0一0年需水量的三分之一。目前,广东省因供水水源受到污染影响的水质性缺水人口达一千六百万。

  二十四日,在广州举行的二00七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国可持续发展学术年会公布出了这样一组数字。

  而到二0二0年,需水缺口量将接近全年需水量的二分之一。而广州、韶关、深圳和东莞四个城市,供水形势将更加严峻。

  广州地理研究所所长张虹欧在其发言的专题报告中指出,据最新的广东省水资源调查评价结果,广东省人均年水资源量约二千一百立方米,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仅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如算上流动人口,人均水资源量会更低。

  对此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广东省饮用水水源地不断受到污染造成的。同时,珠三角水污染和咸潮上溯的问题十分突出,部分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合格率低于五成。

  对此专家称,为保证广州市饮用水安全的问题,首先要保护好水源地;其次要做好规划,从西江、东江、北江等地引入水源,保证广州的饮用水安全。

  同时,为改善广东省的供水,应选择广东省内重要水库作为研究对象,应用适宜水库的生态修复和水库上游地区的水质保护生态技术,保证水库水量和水质长期稳定,为下游地区供应稳定安全的饮用水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