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第二届林果花卉展览交易会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19 兰州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省林业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甘肃省第二届林果花卉展览交易会”在兰州体育馆拉开帷幕。省政协主席仲兆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清、副省长陆武成、省长助理程正明以及国家林业局及省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数千群众参观了此次林果花卉展览。

  60个展位展示近10年成就

  在林果花卉展厅,60个精美的展位向大家“讲述”和展示了我省近10年来在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和经济林果、花卉种苗、森林旅游、林产品加工、综合养殖等六大林业产业所取得的成就。各色各类花卉经过精心的插花艺术装扮更是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又大又红的苹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各种干果包装精美、陈列整齐,令市民大开眼界。

  在兰州市展位前,陆武成副省长亲自上阵,向外地客商及兄弟省市林业部门领导逐一介绍

苹果、软儿梨、桃等特色果品。他说,兰州的果品产量虽然不大,但品种多,品质好。说话间,陆武成拿起产自红古的薄皮核桃,一边请大家品尝,一边向外地客商推介。

  陇南、天水两市当天签约10亿

  当日,我省陇南、平凉和天水三市分别举行了林果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和品牌推介会,其中陇南和天水两市的签约总金额达10亿元。

  在陇南市代表团的项目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兰光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与陇南5个县及陇南华龙恒业农产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协议签约8类10个林果产品购销加工项目,协议签约资金达9000多万元。

  在天水市推介的花牛系列果品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该市推出了22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当日签约4500吨花牛苹果购销、果品储藏建设等10个项目,总计签约金额达9.1亿元。

  我省经济林果种植面积已达1300万亩

  记者了解到,10年来,全省经济林果、花卉、种苗等林产业有了长足发展,主要经济林果种植面积已达1300万亩,全省超过百万亩种植面积的林果品种6个。今年,预计我省林果产量将达到330万吨、林业总产值达75亿元。同时,我省的花卉产业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香水百合、大丽花已成为了我省花卉产业中响亮的名片。

  相关新闻

  兰州8大项目招商引资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我省第二届林果花卉展交会上获悉,此次展交会上我市有沙棘产业原料基地建设、金枣金银花深加工、花卉贸易市场建设等8个项目开始进行招商引资。

  记者殷晓霞刘蔚霞

  永登县沙棘产业原料基地建设项目

  沙棘产业原料基地是永登县上川镇人民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计划引进资金958.8万元,在上川镇的旱砂地和旱土地上种植3.9万亩的沙棘林。该项目采用投资开发的合作方式,建成并进入丰产期后,每年可创收780万元。

  皋兰县金枣、金银花深加工项目

  皋兰县金枣、金银花深加工项目依托国家退耕还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目前已栽植5万亩,计划在2010年达到10万亩。预期全县红枣总产量可达5000万公斤。

  该项目采用独资和合作的方式进行,目前的投资估算为国有土地566.4亩。

  兰州市花卉贸易市场建设项目

  兰州市花卉贸易市场建设项目位于红古区水车湾,是兰州市科技局命名的林木种苗花卉繁育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也是国家级无检疫对象苗圃和甘肃省优质种苗花卉生产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成的主要设施有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3座现代化自控温室,总面积为5000平方米的9座普通温室,以及装播车间、组培试验楼、锅炉房、水处理厂、变电所等配套设施。同时,那里还有从芬兰引进的装播、扦插、填盆生产线和年产300万瓶组培苗设施。经专家验收评估,这些设施培植的先进程度为国内一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