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拟建太阳能光伏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4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刘军 实习生 周娟)昨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开始考察湖南信息产业。长沙以“中电子四十八所”太阳能光伏产业园为重点,打造光伏产业核心园区,目前已开始规划占地600亩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区及占地120亩的孵化园区。娄勤俭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长沙出席“促进中部崛起,牵手湖南信息产业”的国内外知名电子企业赴湘考察团,昨日先后参观了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三辰卡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所等长沙著名电子企业。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剑飞等陪同参观考察。

  在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三维动画特色车间里,赴湘考察团被该公司庞大的“网上虚拟军团”深深吸引。台湾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先生激动地说,看到长沙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他和考察团的同行们感到了巨大的市场压力。考察团成员们对长沙信息产业的未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湖南信息产业“

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软件产业、消费类电子整机产业、新型显示器产业等4个辐射能力强、带动作用大、集聚效应明显的产业集群。省财政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对已拿出行业
信息化
解决方案的四大行业50家企业进行信息化试点。

  张剑飞在与考察团交流意见时说,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目前,长沙正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而电子行业是长沙工业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希望各位企业家加大与长沙的合作力度,欢迎来长沙投资、发展。

  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市领导谢建辉、刘晓明、彭可平、文树勋等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