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北京关停24家高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刘芳) 昨天上午,平谷区东兴造纸厂拉下电闸,停产关门。至此,本市今年已关停24家企业,它们全部是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的企业。

  今年9月,《北京市关于加快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工业企业的意见》出台。它将14个行业确定为“十一五”时期北京市重点退出的行业,其中小水泥、小造纸、小化工、小铸造、小印染、电镀及平板玻璃7个行业被作为近期退出的重点。《意见》从污染物排放、资源能源消耗等方面明确了退出门槛,不达标的企业必须关停。今年8月,顺义区龙湾屯漂染厂成为今年第一个主动关停的企业。

  24家企业关停后,每年可节约

能源12.3万吨标准煤,节约用水324.8万吨,减少废水排放263.1万吨,减少废气排放4.8亿立方米,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4万吨。对主动关停的企业,市工促局将进行验收,确认其已核销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做好职工安置方案,将予以奖励。对排放或能耗不达标而又拒不关停的企业,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强制关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