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市将拍卖业证券业列入明年个税申报重点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新一年度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将于2008年1月1日全面展开。近日,市地税局个人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地税部门正在就此工作拟定办法,拍卖业、证券业将列入重点行业,地税部门与高收入者“一对一”约谈。同时,市地税局正在制定我市高收入人群的收入保密制度。

  据了解,今年个税申报期间,我市共有11317人进行了年所得逾12万元个税自行申报,缴纳税款3.15亿元,补税698万元。截至10月底,全市个人所得税累计入库15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99%,较去年同期增收37.972亿元,增幅为33.29%。

  以全市经济发展实力为基础,市地税局为促进

个人所得税增收,在年所得逾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工作中,全国首创了约谈制度,除上门宣传、服务外,还采取现场座谈、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培养公众的综合纳税意识。对金融、律师、电力、电信、烟草等行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为职务高、声誉高、收入高的人群建立个人收入监控档案,并对其年所得的申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完善和加强了高收入个人和行业的档案管理。

  目前,市地税局个人所得税处除了对金融、律师、电力、电信、烟草等行业进行申报信息的抽查核实外,地税部门还将对我市拍卖业、

证券业实行重点监控,有可能对包括知名人士、2007年已申报过人员在内的高收入个人实行定点定人约谈,确保申报信息准确完整。个人所得税处负责人表示,为了给纳税人创造安全、和谐的纳税环境,地税部门正在制定针对高收入人群的收入保密制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