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明年继续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2008年继续实施,通过融资补贴、无偿资助、贷款贴息三种方式,重点支持企业融资和上市、企业规模发展、重大招商引资三大类项目,加快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扩张、提升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优势产业,打造一批高新技术名牌产品。

  据悉,融资补贴主要支持以扩大产品市场规模为目的,通过证券市场融资或引进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无偿资助主要支持企业产品处于规模发展阶段的项目,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贷款贴息主要支持企业产品已形成批量生产,银行已经给予贷款或意向给予贷款的项目。

  企业融资和上市类项目的支持方式是融资补贴,执行期二年(从签订合同之日起)。进入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每家企业按实际发生费用最高支持50万元;进入国内外上市辅导期的企业,每家企业按实际发生费用最高支持100万元;即将在国内外上市的企业,每家企业按实际发生费用最高支持100万元;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按投资到位金额2%-3.5%进行补助,补助金额最多不超过200万元,获得投资的企业和投资机构各获50%的补助。

  企业规模发展类项目的支持方式是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执行期二年(从签订合同之日起)。以“两区两基地”(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为主体,重点支持在我市重点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进行产业规模扩张的项目和企业,以及面向重点高新技术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重大项目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重点项目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其中贷款贴息项目以2007年1月1日起至项目计划完成时间内企业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贴息总额按贷款有效期内实际支出的利息计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两区两基地”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重大招商项目,由“两区两基地”管委会提出,市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决定支持方式及金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