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省贸易顺差增幅持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22日从省统计局获悉,随着国家在外贸领域的宏观调控措施不断显效,今年我省贸易顺差增幅回落态势明显。前10个月,全省累计实现贸易顺差455.24亿美元,同比增长59.6%,较前9个月的贸易顺差增幅减缓5.9个百分点。

  “进出口增速加快,顺差增幅回落”,这是省统计局连续两个季度在其季度统计分析报告中对全省外贸形势的概述。数据显示,从贸易顺差同比增幅来看,去年我省贸易顺差较上年翻番,今年前三季度的增幅分别为90%、73.7%和65.5%。省统计局贸易与外经处查艳认为,我省顺差增幅回落,反映出国家调整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公布新一批加工贸易限制类目录等贸易新政在我省已经见效。今年,我省那些产品附加值较低、污染能耗较高、容易引起贸易摩擦的产品出口受到了抑制,与此同时,进口受到了鼓励。由此带来进口、出口在增长速度上的微妙变化:今年前10个月,我省进口增幅同比加快了2个百分点,而出口增幅同比放缓了1.1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前10个月我省贸易顺差的绝对额依然较大,占全国的21%,仅次于广东、浙江,居第三位,说明我省“减顺差”的形势依然严峻,像钢铁出口的势头还需进一步扼制。 (吉 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