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儿童医保用药增22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11月底,该市将对居民医保中的儿童用药进行扩容,新增22种药品,其中的14种中成药全部实现“零自付”,参保儿童自己不需掏一分钱,就可以免费使用这些药品。省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省增补儿童用药的政策,各地正在陆续增补儿童医保用药。

  记者从省劳动保障厅了解到,由于少年儿童用药的特殊性,我省最近根据国家新增的居民医保儿童药品,决定增补36种少年儿童药品,以满足住院和门诊大病的基本用药需求,其中包括13种西药、23种中成药,共计36种,各地可以根据当地用药习惯,自行决定增补的药品名称、数量,以及报销的比例。

  南京市即将增补的这22种儿童药品,包括8种西药和14种中成药,比如西药中平时儿童使用较多、用于增强儿童免疫力、预防丙肝、乙肝的人免疫球蛋白,原来属于全自费药品,每支四五百元不等,此次扩容后,符合条件的参保儿童只要自付20%的药费即可;再比如治疗小儿激素缺乏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剂,参保儿童也只需自付10%;而新增的14类中成药则全部为零自付比例,参保儿童在用药时不需要掏一分钱,比如小儿清热化痰的金振口服液,原价是28元每盒,以后参保儿童可以免费使用这种药品。据统计,目前南京市居民医保儿童用药的品种已达272种。(于英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