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渝铁路开建前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3:54 兰州晨报

  在甘主要供电工程日前在陇南市开工

  本报讯(记者刘健)记者11月21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兰渝铁路甘肃段主要供电工程日前在陇南市全面开工。

  兰渝铁路北起兰州市,经甘肃省陇南市等区域至重庆市,是甘肃省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带动性最强、社会政治影响最大的项目,对于加强西北与西南地区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承担主要供电任务的陇南电网,虽在“九五”、“十五”期间发展迅速,初步建成了完备的电网,但随着兰渝铁路的即将开工建设,供电能力不足、可靠性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此次开工建设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有效提升陇南电网的供电能力,确保兰渝铁路的用电需求。同时,将进一步促进陇南市“两江”流域丰富的小水电资源开发,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和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