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我省鲜活农产品收购价格同比提高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3:51 兰州日报

  本报讯 今年全省鲜活农产品外销总量预计可达到1000万吨,农产品产地收购价格比去年同期提高15%左右。我省大宗特色农产品总体不会出现滞销和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农民从农产品销售中得到的实惠将好于去年。

  11月21日,记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今年以来,省农牧厅从加强市场化运作入手,以减少中间环节为切入点,努力解决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过程中各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我省大宗优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增产但农民不增收的问题。同时,省农牧厅还积极动员引导外地客商到我省农产品产地直接收购,将农产品从生产基地到终端市场的环节由6至7个减少到4至5个。在终端销售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我省农产品的产地收购价格因减少了中间环节,平均每公斤提高0.10元至0.15元,实实在在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