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有望建低速磁浮 设计时速约1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44 新闻晨报

  本市(上海)的公共交通体系中有望出现新角色———低速磁浮车辆。这是记者从昨日市政协召开的临港新城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知的消息。据悉,低速磁浮车辆产业化基地项目已经纳入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近期将要开工的项目范畴。项目达纲后,年产低速磁浮车辆60辆(每列6辆编组共10列),年产悬浮架300个。

  “除了正在实施中的核电堆内构件项目等项目外,近期还有三个大型项目将陆续上马。”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徐建国在研讨会上提到。其中,“低速磁浮车辆产业化基地项目”因关乎民生,引起不少人的关注。他介绍说,“低速磁浮车辆产业化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

  据悉,低速磁浮系统具有低噪声、无污染、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等优势,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技术制式。与浦东已经建成的高速磁浮线相比,低速磁浮设计时速在100公里左右,噪音低,是更适合于城市内部的轨道交通。

  对于低速磁浮车是否会应用到本市

公共交通体系中的提问,徐建国予以了肯定。但对低速磁浮车何时能运营、具体是投入轨道交通运作还是以其他方式运作等问题,徐建国表示不方便作答。(李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