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有望推广民工带薪休假 餐饮企业率先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2:49 新京报

  今年8月,位于南京市新街口的红泥大酒店停业,进行为期3个月的装修施工。为了让农民工能在装修期结束后按时返回,该酒店率先尝试让农民工“带薪休假”。南京市财贸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顺喜表示,这一做法有望在南京推广。

  陈顺喜表示,近年南京不少餐饮企业已经将民工带薪休假制度写入合同,比如民工工作满一年后每年可享受带薪休假三天;工作满两年可享受带薪休假四天。这些做法有望在南京得到推广。

  本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职工带薪年休假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的职工在同一单位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都享受带薪年休假。

  《南京日报》供稿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