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三角楼市入秋后显现调整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广州坚挺的房价出现松动,打折促销风渐起;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则急剧萎缩。《上海证券报》报道说,珠江三角洲的房地产市场进入秋季后调整迹象开始逐渐显现。

  “广州开发商公开降价了”“广州多个区域频现新盘降价”……近期,广州楼市的新动向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办公室的分析师介绍说,11月,广州多个知名开发商纷纷打出“促销牌”。在此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促销行列,“打折风”越吹越烈。

  在

国家发改委刚发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
房价
指数中,广州上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7.8%,环比涨幅则为0.8%,比三季度有所放缓。

  “国庆长假过后,广州不少地区的新房报价显得理性了不少。”分析师认为,广州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量大减,新开楼盘于是不敢再漫天叫价。

  从深圳楼市的近况来看,高位盘整成为众多深圳业内人士的一致评价。

  深圳世联地产的研究报告显示,10月深圳一手房市场日均成交量不足60套,较9月下降51.2%;

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不足110套,各区交易量的下降幅度在30%-70%之间。

  分析人士表示,9月中旬深圳各家银行先后都停止了二手房房贷,深圳二手房成交由此出现了快速下滑,甚至出现个别炒房者降价抛盘现象。但是在量缩的同时,深圳的一、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