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清查公屋引发公务员搬家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6: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11月20日电(记者 刘芳) 据深圳市国土房产局统计,自10月下旬清查公务员违规占用政策性廉租房以来,截至本月12日,已铁腕清退501套政策性出租房,还接到按要求应退房公务员的电话预约,准备退出301套。

  据了解,由深圳市住宅开发修缮租赁中心管理的局属政策性出租住房共计6405套,其中,全成本微利出租房4468套,主要面向公务员出租;另有社会微利出租房1357套,大学城教师公寓400套,廉租房180套。此外,各区手中也有一些政策性出租住房,还有梅山苑这种面向全社会的政府安置区。

  过去几年中,有的

公务员在租住梅林四村、梅林阁等政策性出租房小区后,虽然买了
商品房
或分配了福利房而离开,但仍违规占用政府的政策性出租屋,或加价后转手出租谋取利益,或私下转给亲戚朋友居住。市国土房产局的调查显示,仅市属单位就有1000多套政策性出租房被违规转租。

  此次在深圳市开展的公屋清退工作备受市民关注.16日,市政府发出通知,对清退工作定出了最后期限:11月20日仍未退回或搬出其承租或非法占有的全成本微利房和社会微利房的租户或非法占有人,监察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连日来,到国土房产部门的退租者不断,梅林四村、梅林阁等小区也持续出现搬家高潮。

  根据深圳市政府的部署,随着政策性出租住房清退工作的推进,将有更多政策性出租房房源掌握在政府手中,更多符合政策性出租房条件的市民将获得实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