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楼市:销售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北京报道

  11月份是楼市传统的淡季,而北京11月新盘项目入市量也较10月份有所下降,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北京将有35个新盘项目入市,环比10月份的46个项目下降24%。尽管如此,“房价还会上涨”的预期仍然让消费者“疯狂”。

  昨日下午在位于东二环与三环之间的某售楼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刚刚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还没有正式开盘销售,只是开发商先拿出其中一百多套住房做优惠活动,正式开盘预期将在12月。

  从11月17日推出预售活动起,短短4天时间,这座楼盘预售的100多套房现在已经只剩10多套。一位顾客想购入一套168平米的三居,尽管已经没有其青睐的朝向,但他最后还是订了一套。

  这座东西向的塔楼的开盘均价将“至少在32000元左右”,而目前的均价是27000元。售楼人员透露,“到时候将给所有在优惠期期间购买的客户一个惊喜。”

  这份惊喜对于自住者而言意义不大,惊喜更属于购房用作投资者。该售楼人员透露,该项目

开发商的一位老客户出手“订了几十套”。由于该楼盘地处CBD,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再加上附近可供楼盘稀少,因此未来还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以中小

户型为主的项目上市量大增,其中小户型项目为14个,与10月持平,占比达到40%,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业内专家指出,
房价
上涨的预期,造成了开发商“惜售”心理越来越浓,因此,新开盘项目持续减少,而小户型项目占比提高,主要在于“90平方米/70%”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随着中小户型供给进一步增加,北京住房市场的供应格局将得到改变。

  中大恒基数据显示,11月开盘的小户型,均价将超过每平方米12000元。在11月入市的14个中小户型项目中,共有5个纯新盘,分别位于京城东、南、西、北的朝阳、大兴、丰台、海淀,除大兴区的小户型项目外,其余项目均价都超过了每平方米1500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